Wednesday, April 18, 2007

1630-1815

今天很开心。只需要上一个钟头的课。可是,老天好像就是不爽我,结果我在lecture hall里跌倒,还扭到脚(还好是上完课了)。*$%#!! 原本还想到city逛街的我,只好取消念头。在家里温习了一点功课后(我没那么勤劳,要不是有考试,才懒得呢),真的是不tahan了。犹豫很久后,就决定到city买groceries(我的天啊。。我的华文)。4.30pm 到楼下的巴士站搭了巴士到city。

到了city,就‘拐’到woolworths。顿时发现周围好多东亚人(华人,日本人,韩国人),心想鬼佬看了会不会不爽(还是我自己有种族歧视?)。在woolworths绕了几圈后,就无可奈何的走到从店头排到店尾的长龙的后面。今天,像前几次一样,看到那位lady。还记得,有一次曾和她在woolworths一样排对。虽然等了老半天,甚至还给人投诉插队(明明是另一个人插队,他说他等了很久-白痴,想插队就讲一声,还骂人),脸上还带着甜蜜的笑容(有点恐怖)。这次,她在柜台后收钱。

买完东西后,就找吃的。本来,想吃taka的,可是路途中看到一间lebanese的店,就走进去看一看(谁说只有女人善变?哈哈)。看菜单看了老半天后,点了一盘kafta in tray(有饭、茄汁肉丸加番薯和沙拉)。(进入写描写文mode…)在坐着等的当儿,环视了周围,发现那间店铺的设计带有浓厚中东风格。墙壁是粗糙的,就像中东的土房子。墙上也挂着一些古文明的画。看着图中繁忙的码头,衬托着在背景著名的蓝顶回教堂,令我赞叹古中东人的智慧,更欣赏古代回教文明的昌盛(也令我想起死不无聊的回教历史)。店里播放的(应该是)阿拉伯文的歌曲,更增添了那种中东神秘的气氛,真叫人仿佛身在古时的中东。这时,店里唯一的待应生把我点的食物端到桌上。低头一闻,没味道(哈哈…),可是吃起来还真不错。在嘴里咬嚼着热腾腾的茄汁肉丸,真叫人过瘾不过。吃的当儿,抬头看出门外,看到路人匆忙的来来往往,各自赶着回巢,与店里冷清slow-pace的气氛成对比。吃完后,走到柜台欲付钱,但视线却被一些不明食物吸引,看了真是垂涎三尺。问了价钱后(吓了一跳),不惜买下了baklava(honey+cashew饼)。付钱后,便缓慢的走回座位。不愿离开的我,就在当时吃了baklava。吃下baklava,我第一个想起的东西是peanut kuih(忘了叫什么-是不是kuih kochi还是apam balik?)。味道真是笔墨难以形容。松脆的饼皮中带有蜜糖和花生酱,吃下去,嘴里尽是甜丝丝的感觉,令人回味无穷。有点像花生饼/糖,可是没那么干。吃完后,我便依依不舍的离开,带着所有的groceries,搭6.15pm的巴士回家。


现在脚还是隐隐作痛…





这篇好像长了一点…


小弟并不想班门弄斧,更不想炫自己的华文,只想磨炼一下。如果有用词不当或任何错误,请多多指教。:)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HE!~ 你用华语,我也用! 可是,我的是超不好的!~

你一个人吃晚餐~ 可怜!~最后,你还用可气话。HAHA。。又不是写文章

~~闷!!!

s1m said...

eh..你的文章很好呢。。但是那个字体能放大一点吗?看得很辛苦。。快要“斗鸡眼” 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