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闷的当儿, 重温了以前中学毕业之前所拍的照片。打开文件夹后,点击第一张照片,试图从中回忆起中学生涯的点滴,一张一张去感受。脑海中出现的却是疑问。班级照里超过一半的名字都忘记了,依然有保持联系的屈指可数。还记得去年,与多数的人都有保持联络,希望我们之间的友谊,可以像纪念册里所写的般‘永固’,也免得我和我小学同学的历史重演,毫无来往了。现在,中学朋友都各奔前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忙,自己的朋友, 心里自我安慰说久而久之都会难免产生生疏感吧。

去年年杪,回到民都鲁(我的家乡)时,与朋友见面了几次,只发现原来我与他们好像是陌生人了。他们之间,好像从未分散过,对彼此的事都了如指掌,谁到哪里深造念什么,谁找到男女朋
友了,谁前两个月差点撞车,谁有了新手机, 谁在假期去了哪里玩。。。为什么我都不懂啊?说来也惭愧。我连他们手机号码或msn都没有,怎么能够keep in touch呢?我无数次检讨自己,反省自己,尝试弥补一切。问题在于我没努力过,还是他们没。。。?我也不敢追究太深。照片要拍得清晰,做人却有时不懂太多会更好过。临走之前,也向他们要了手机号码,岂知前阵子遗失了手机,号码也全没了。上天你在耍我吗?

初次来到这里,单身来到这陌生的地方,无亲无友,以为应该没什么大碍,依然可以做新朋友。可是方才知晓原来我不善社交,与别人比起,朋友简直寥若晨星。就因为这样,心里曾挣扎过。为了不想自己受伤害,开始变孤僻。也因为同样原因,曾想过不接受其他地方的uni offer。但幸亏,自己不必作出这个会反抗父母的决定。

现在上了大学,又是一个新的环境。备以去年的经验,我尝试踏出温室,
大胆认识多一点人。但,自己的course里,难免会有点孤独,因为多数都是鬼佬和abc。我并没对他们有什么反感,只是沟通上有时会有点困难,因为英文(再加上他们的acccent)毕竟并非我母语。结果,只掺internationalPR,与一部分的其他人结了‘点头之交’。难道要这样继续五年吗?有时蛮羡慕别人,认识不到半年就可以打成一片,出外看电影,在朋友家准备晚餐,过夜,有的更成了伴侣。。。 临河慕鱼,不如归家织网的道理我明白,可是。。。人家说将来掌控在自己手中,可是也有人说人算不如天算。
若干年后,我会怎么样?我还会与这六年里在珀斯认识的人来往吗?

希望这不是奢望吧。。。


paiseh。。。口水多了点。。。


本post只是当时的想法和心的,并非在搏大家的同情。。。

2 comments:

predx said...

WHOA.. mandarin OVERLOAD! i can't take it anymore!! NOOOOOOO!!!

......
....
..
.

CRASH!

don't do that again liong.. LOL..

yataolong said...

hey PRIVATE ryan....of course of course...i'll TRY not to...jus don harm me with ur 'M-16 AR-15 a.k.a Nikki' (copied straight)...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