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牙科系中文文学课必读

古诗:赶羚羊

八月中秋山林凉,风吹大地草枝摆。
甘霖老母赶羚羊,来年羊毛超级卖。
草枝摆啊赶羚羊,赶羚羊啊草枝摆。
庭院织笆为君开,都兰山晓金桔摆。
天摇地动舟渡岚,呜呼甘霖老迹埋。
金桔摆啊老迹埋,老迹埋啊金桔摆。

注解:在中国北方的蒙古草原之上,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饲养马匹、羊群。男人负责驰骋草原打猎作战,女人则留在家中负责畜养马匹、羊群。因为在草原上怕羊群走失,会将羊群系上铃铛。因而女人在草原上驱赶带着铃铛的羊群就成了赶羚羊一词的由来。



话剧:没有人的其中一次任务

一天,魔王抓走公主,公主一直哀求和哭叫:

魔王:“你尽管叫破喉咙吧... 没有人会来救你的!姆哈哈哈哈!”
公主:“破喉咙?破喉咙!!(呼喊)”
没有人:“公主,我来救你了!”
魔王:“说曹操曹操就到。”
曹操:“魔王,你叫我干嘛?”
魔王:“哇勒!看到鬼。”
鬼:“靠!被发现了!”
靠:“我哪有被发现阿...”
魔王:“My God!”
God:“谁叫我?”
谁:“没有人叫你阿...”
没有人:“我哪有?装蒜啊!”
蒜:“谁装我?”
谁:“又说我?你们找麻烦吗?”
麻烦:“哪一个人找我?”
哪一个人:“找你?我才没有!”
我:“啥?你是谁?”
你:“我才不是谁。”
谁:“你才不是我。”
我:“......。”
公主:“大家都是来救我的吗?”
大家都:“我不是来救我的,我是来看热闹的。”
我:“......。”
热闹:“我有什么好看的?”
上帝:“不关我的事,我先走了。”
我:“......。”
魔王:“等等!你先回答一题问题再走!为什么这么多人救公主?你叫我这个魔王要怎么演下去?”
下去:“你好好的魔王不干,演我做什么?”
我:“......。”
公主:“魔王若是没有人演,我就可以走了对吧?”
我:“......。”
没有人:“若是我演魔王,怎么会让你走?哼哼!”
你:“......。”
怎么会:“我才不让公主走,我要看热闹。”
热闹:“看我干什么?”
什么:“你居然要‘干’我?色!”
你居然:“我哪有?”
我:“关我什么事啊?”

-- (以下三万多字省略) --

从此以后,魔王真的得了精神分裂症... 。

注解:比喻着现代社会错综复杂的关系,更显示误会/多管闲事所带来的问题。也暗喻这你和我在现代社会常有的无奈。


开玩笑的...

摘自伪基百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