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07


一星期过了。感觉上过得很慢,可是再慢也还不够给我把书念完。实在太失望了,温习进展几乎不存在。可是问题是,心里一直告诉自己是可以念完的。看来带来反效果了。其实,真的想拿个好成绩单带回家,给两个老的爸妈看,要申请什么助学金也比较有机会。你也知道啦,我父母不是开金矿,把这一大笔钱花在我身上,真的很对不起他们,还有我弟妹。现在也只有一条路,就是走完这五年的路程,出来干一番,养回他们。

明天生日了。 上个星期我妈问我有没有怎样庆祝,我说:考试,生日不管了。然后她又告诉我,今年我农历(十月廿六)和洋历生日是同一天,很难得,不管怎样也应该做意思庆祝下(所以刚才懒惰煮,假假出去庆祝吃一餐)。还有,像朋友说的,今年是最后一年1字头开始的数目了,下一个生日就是2字头了。 感觉上好像很老。其实,真的是很老了,长大了。真的很恐怖。 19岁。给我的印象就是大18岁一年。脑海中,12岁是很年轻的,什么事都不懂那样。15岁就已经半路了。18岁算长大了。19岁就是大18岁一年。好像form 2那样,大form 1那个turning point一年。

我有点怕长大,不知道未来是怎样的。长大就要就业成家,顿时好像要对很多人负责任。更别提老的时候会怎样,完全不敢想象。长大了是不是会很苦啊?最近都在追一个部落格。作者是刚刚踏出社会的一个KL人。给人感觉就不是一般的学生的日常生活,也不是那些写满打工族的埋怨的部落格。 给人感觉就是在一个人在异乡那里摸索,慢慢适应自己,为自己未来做打算,并以年轻人的思想看世界。很不一样。

慢慢长大了,时间好像也过得越来越快。差不多没时间做一些‘其余’的事了。吃饭是for the sake of 吃饭,没有时间慢慢尝,然后再那边批三评四。睡觉是因为时间到了,明天又早起来,不再是因为自己想睡。听歌也变得没意思。记得以前,买了自己第一张正版专辑-栋梁的专辑后,自己一个人在家时,会把cd放进dvd player,然后扭开电视,自己躺在沙发上,一边听歌,一边哼,一边看着cd里面的书册欣赏歌词、照片。到现在,每首歌都还会记得,还很有feel。可是,现在哪里还有时间。歌,只能在做其他事时才听,不会傻傻躺在床上发呆‘享受’,也不会故意每首歌的歌词都找出来。所以记名不记曲,记曲不记词。生活好像变的很模糊,事情也就擦身而过,毫无留下什么痕迹。可能是我自己罢了吧。

我不爱苦,泡的咖啡也是甜的。苦瓜炒什,一概no thanks。好像有点幼稚。以后生活可能更苦,是不是该长大了。自己再怎样不想,也不能逃。感觉好像被一架推土机推向19岁,而我却像在牙科诊疗所的小孩子,紧握着椅子不愿进诊疗室一般。很无奈。

感谢上天18岁这年一直保佑着我。你祠的一切:物质上的享受、情绪上的控制、精神上的寄托、身边的朋友、面对世界的勇气与自信,我都非常感激。也很高兴,能以一个华人、民都鲁人、马来西亚人的身份来到这世界。感谢上天也感谢我娘。

大人不庆祝生日的。哈哈。。。就点两首歌给自己:温岚的《祝我生日快乐》 和 李吉汉的《你的生日快乐吗?》。

考试后好好宠自己。。。哇哈哈哈

好,继续啃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 totally agree with u...I also cannt rem the title of the song. HAhas..can onli rem the song when played. HAHAs... Oh, and agree too, things are passing so quickly that we dont even have time to stop and think. even if we have time to stop and think, it is so blurred that we couldn't even rem. so u are nt the onli one who is feeling this way.

Oh..n u nv thank ur dad...HAHAs...

gosh...we are so gonna grow up alreadi..that's like so fast!! hahas...;p
But i'm still YOUNG!! FOREVER YOUNG~~~ Lol

yataolong said...

ya i shud thank my dad as well...hehe...

forever young? >_<'''

...lol